連日來陷入內線交易風暴,並導致中研院長翁啟會請辭的浩鼎事件31日出現戲劇性轉折,浩鼎董事長張念慈31日宣布,美國腫瘤學會(ASCO)正式通過OBI-822乳癌新藥二/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的論文發表申請,將在6月初舉行的研討會中以口頭報告的形式公布OBI-822療效數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據2014年的數據統計,以口頭報告在ASCO的論文,僅佔所有的3.8%。

ASCO接受論文的方式包括:口頭報告、臨床科學討論、壁報討論、壁報展、刊登論文幾種等級,其中,口頭報告等級最高。

ASCO每年在美國芝加哥舉行年會,是全球最大、最具指標性的癌症、腫瘤新藥發表醫學年會,全球知名藥廠、新藥研發公司均以進入ASCO發表做為市場指標。

近來「浩鼎風暴」起於上月21日公司召開解盲記者會,宣布OBI-822主要療效指標未達統計顯著意義。其後,浩鼎股價便從718元的高點,連續吞下4根跌停板;於此同時,提供OBI-822研發專利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卻在媒體為浩鼎緩頰、引發爭議,其後,媒體報導翁啟惠女兒在解盲前賣出部分股票的動作,更間接導致翁啟惠在30日請辭院長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