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鴻準30日下午在證券交易所召開記者會,宣布鴻海集團的夏普投資案正式拍板,總共投入日幣3888億元資金,週六(4月2日)將於日本大阪正式簽約,並舉辦全球記者會。 

鴻海、鴻準30日暫停股票交易,兩公司董事會於結束後,由鴻海集團董事副總裁戴正吳以及鴻海、鴻準兩公司發言人出席,宣布重大訊息。鴻海集團加上總裁郭台銘總計持股66%,每股認購價為日幣88元,共2888億日圓。每股認購價較原定118日圓,大幅降低25%。另外,鴻海集團追加技術性投資1000億日圓。鴻海集團總計投注資金為日幣3888億元。 

鴻海集團也在會中發布鴻海、鴻準、夏普3方的聯合聲明,稱此投資係具有歷史意義的行動策略聯盟。未來將秉持著共同的企業特質勤奮、創意、創新,攜手合作,恢復夏普世界級企業的榮光。 

郭台銘於聲明稿中表示,他對於雙方的戰略結盟感到非常激動,相信將一同開發夏普的潛力。夏普社長桶谷大亥則表示,此次結盟將發揮雙方優勢,以優異的創造力和創業精神,刺激企業創新力。 

鴻海集團董事副總裁戴正吳回應記者的問題時表示,這次的投資案是戰略聯盟而非併購。戴正吳指出:「鴻夏戀是我們公司最不喜歡聽的,鴻海和夏普雙方已經接觸5年,合作4年,全世界企業之中,應該是我們最瞭解夏普。我們邀請大家到日本大阪的記者招待會,屆時將回答各位所有問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鴻海、鴻準30日下午在證券交易所召開記者會,宣布鴻海集團的夏普投資案正式拍板,總共投入日幣3888億元資金,週六(4月2日)將於日本大阪正式簽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