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市內湖女童命,北市副市長陳景峻29日上午指稱,兇嫌家屬通融兇手30多歲在家啃老,質疑其家屬是否應該要負起責任,此話一出,引起社會一片反彈,認為不該將責任連坐至家屬身上。對此,陳景峻下午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欲強調家庭相互關懷的重要性,但表達不夠完整,願意為此鄭重表達歉意。

陳景峻29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內湖女童命案表示,他認為,兇嫌家屬竟通融兇手30多歲在家啃老,事發至今也沒有替兇嫌向社會道歉,任其揮霍,質疑兇嫌家庭「是不是要負些責任?」此番言論一出,引起社會輿論反彈,認為兇嫌已成年,應該為自己負責,不應由其家屬負擔責任與道歉。

對此,陳景峻下午發表聲明指出,事件發生後,他受市長柯文哲所託,在第一時間和被害家屬接觸,目睹被害人家屬的處境,心中十分悲痛。但29日上午回應媒體詢問時,因為表達不夠完整,導致部分說法讓外界感到不恰當,對此,他鄭重表達歉意。

陳景峻表示,類似如此隨機殺人事件,並不是單一個案,面對如此情形,社會支援系統做得不夠的地方,市府應該檢討而且有改進空間,但是,除了政府施政外,他也要呼應受害女童媽媽所言,對家庭教育的重視,也就是每個家庭、份子都要關心彼此,才能有完整社會安全網,陳景峻解釋,他所欲表達的是在於家庭相互關懷的重要性,故而才會有上午的相關發言。

陳景峻指出,市府後續仍會盡全力協助家屬一切相關事宜,感謝外界的批評與指教,市府會盡全力安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