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ere)表示,他正打算起草新法,將要求難民學習德語並融入德國社會,否則將失去他們的永久居留權。

據路透社28日報導,這個月稍早選民用選票在區域選舉中懲戒了德國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政黨「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德:Deutschlands Christlich-Demokratische Union;縮寫:CDU),對她向難民採取門戶開放政策喝倒采,並轉向支持反移民的「德意志另類選擇黨」(德:Die 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英:Alternative for Germany;縮寫:AfD)。

去年有大約1百萬移民進入德國,許多都是為了逃離中東和非洲的爭端和經濟困境。而德邁齊埃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約有超過10萬難民抵達德國。

德邁齊埃告訴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電視台,在提供給難民語言課程、社會福利和居住房舍後,德國期待新移民要努力融入社會作為回報。

德邁齊埃表示:「對於那些拒絕學習德語的人、對於那些拒絕允許他們的家屬(譬如說女性或女孩)融入的人、對於那些拒絕接受工作提供的人:那些人,他們在3年後不能擁有無限制的允許居留權。」

德邁齊埃隸屬於梅克爾的保守政黨「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他補充說明表示,他希望「建立成功地融入(德國社會)和一個人能被允許在德國居留多長時間之間的連結。」副總理、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也歡迎這項草案,預計在5月審議通過。

加布里爾告訴歐洲發行量最大的日報《圖片報》(Bild):「我們必須不只是支持(難民)融入,而應該強制要求。」

加布里爾的社會民主黨,是以梅克爾基民黨為主的聯合內閣中共同的執政夥伴,在3月選舉中也在3個德國邦中遭受挫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