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28日當街遭斬首,引發社會震撼,廢死與否爭議再起,女童母親29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希望各界暫時別討論支持或廢除死刑,「我真的不想有人藉著我們的故事,討論支持死刑或廢除死刑,這一課我之前沒想透,現在我依然沒想透…」她也呼籲,外界讓她好好的、靜靜的處理後事。 

由於女童命案再度掀起廢死與反廢死的論戰,女童母親29日上午於臉書發文呼籲:「我真的不想有人藉著我們的故事,討論支持死刑或廢除死刑,這一課我之前沒想透,現在我依然沒想透.....如果你同情我們,你可憐我們,你關心我們,請至少過個一週十天的,等我們處理完情緒,你們再去討論,好嗎?」、「對我,這不是一個社會案件,對我,這只是『我的寶貝發生意外走了』,我真的想要好好的、靜靜的處理這些後事」。 

29日上午,「小燈泡」的父母帶著姊姊及家屬到事發現場招魂,場面一陣哀悽,母親潸然淚下、丈夫在旁攙扶,法師引領簡單的招魂儀式後,隨即離開案發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