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雜誌(TIME)2016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目前以1.1%的支持度,在網路票選中擠入前30名,是繼緬甸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歐巴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後,支持度第4高的國家準領袖。

《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網路票選,預計於美國東部時間4月10日結束,目前以美國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暫居領先地位,翁山蘇姬,緊接著是韓國男子天團BigBang、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巴基斯坦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則緊追在後。

網路票選目前的第6至第10名,分別是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西洋人氣天后女神卡卡、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以及才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還有《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女主角艾瑪華森(Emma Watson)。

蔡英文不但擠入127名候選名單中,現階段還以1.1%的支持度超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甚至超越德國總理梅克爾2個名次。

《時代》雜誌的網路票選(http://time.com/topic/time-100/)仍在進行,可與臉書帳號連結投票,票選結果預計4月14日出爐,最終結果預計於4月21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