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城市聯合畫展」28日在高雄社教館揭幕。這項由高雄市教育局與日本八王子市聯合舉辦的兒童畫展,展出45幅童畫,以「童話童畫」為主題,讓台日學生用彩筆分享閱讀兒童讀物後的悸動與感想。 

高雄市長陳菊表揚獲展得獎學生時表示,聯合畫展是高雄與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重點交流項目之一,相信孩童透過與國際交流,除了肯定他們的藝術表現外,更將引領其邁向更廣闊世界。她盛讚充滿純真的畫作,令人大開眼界。 

陳菊說,今年是高雄與八王子市締結友好交流城市第10年,也是兩市第8年辦理聯合畫展,雙方長期於八王子祭、高雄燈會、高雄馬拉松等活動交流互訪,雙方情誼堅固且令人感動。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台日友好城市聯合畫展源於2008年,由日本東京八王子市圖書館與西扶輪社發起,本屆是高雄市教育局第8年選送15名國小學童作品赴日參展。此外,今年由日方扶輪社社長塚本達仁與八王子前市長黑須隆一率領日方畫作及得主組團來訪,不僅和高雄市獲獎學童共同交流,也一起創作代表2市的共同畫作。 

45幅童畫中,八王子市有30幅,高雄市則有15幅,兩地學生用彩筆分享閱讀兒童讀物後的悸動與感想,畫作充滿著童真的觀點及趣味,至31日在高雄市社教館免費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