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巴基斯坦第2大城拉合爾(Lahore)的Gulshan-i-Iqbal公園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69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大部分傷亡者是婦女與兒童,事件發生時,拉合爾基督徒正興高采烈地慶祝復活節,塔利班分支Jamaat-UL-Ahrar已經出面承認主導爆炸案。

路透社報導,人口約800萬的拉合爾市27日驚傳自殺炸彈恐怖攻擊事件,案發地點在人潮眾多的Gulshan-i-Iqbal公園,據當地警方表示,事後清查發現,炸彈就在距離兒童鞦韆很近的停車場,由於該公園位於基督教社區附近,而當天正有許多人在舉行復活節慶祝活動,造成傷亡慘重,傷者中至少有50名兒童。

目擊者指出,爆炸當時火焰沖天,被炸飛的罹難者屍體在天空中亂舞,現場慘不忍睹。官方指出,許多傷者傷勢嚴重,擔心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塔利班隨即出面表示是他們策畫該起爆炸事件,「目標是基督徒」,他們發出電子郵件給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Nawaz Sharif),表明「我們已經進入拉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