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爆料,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000年總統大選就花掉120億,當時擔任競選總部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5日受訪時也表示,2000年總統大選花掉120億,其中應該包含其他捐款,不過,在他的印象中,後來國民黨中常會有通過這筆預算,總數應該是沒錯的。

根據「財訊」報導,劉泰英爆料,連戰2000年競選總統時,花了120億元,劉泰英還「虧」連戰說,「李前總統1996年花不到20億元,得票拿了54%,連戰花了120億元,卻拿23%。」劉泰英在訪談中還說,「我懷疑錢有沒有真正花下去啊?連戰到最後還要追加40億元,花到哪裡去?」

陳學聖2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就他的印象中,國民黨中常會曾經開會通過這筆120億的預算,陳學聖提到,當年各地方都說選情告急,都說沒經費沒辦法動員,就因為如此,就一再追加,就像無底洞一樣,他在旁邊看都覺得焦急難過,「選舉要選成這樣嗎?」

至於被問到120億是不是都來自黨產,陳學聖說,其中應該還有各地方的捐獻,但總數是120億,應該是沒錯的。陳學聖認為,這筆錢確實花得驚人,且各方人馬都在搶這塊餅,有決定權的人,根本就在為自己的私利著想,他們在旁邊也只能想辦法把事實真相弄清楚,所以不管誰選上黨主席,都要把這筆歷史爛帳查清楚,還黨員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