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20政權交接前夕,總統馬英九欲將總統府3樓大禮堂改名為「經國廳」,引發熱議。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22日表示,馬政府在卸任前,若執意要將這樣的「神話」投射到公眾建築上,是不太適合的。立委徐永明也認為,此舉恐怕與社會期待的轉型正義有落差,人民未必會接受。

時代力量22日召開黨團會議記者會,會中被問到關於馬英九欲在總統府內設「經國廳」一事的意見,林昶佐表示,在台灣民主自由過程中,很多在歷史上被崇拜的人,功過應該要如何檢視,都存在很多的討論。不管是蔣經國或蔣中正,正面或負面的評價都有,是不是值得崇拜,大家都可以再討論。

林昶佐也提到,520政權交接前夕,不太適合由馬英九總統或是以他個人情感上的投射,放在公眾建築上。以前凱達格蘭大道叫做介壽路還有介壽館,都是為蔣中正量身打造,現今,當大家都在去除政治圖騰與神話的過程,卻有人一直再加回來,這離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太遠了。

另外,時代力量黨團對於2018地方選舉的計畫,林昶佐受訪時也提到,現階段還是依照5位立委各自負責的區域分配,徵詢一些過去一起努力改革的同伴,是否有意願投入2018的地方選舉。不過,林昶佐也表示,時代力量的資源有限,現在也積極與其他友好政黨互動,讓資源能相互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