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在法國巴黎發動恐佈攻擊,造成130人死亡的嫌疑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18日遭逮捕。法國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19日表示,阿布岱斯蘭承認,他原本計畫要引爆炸彈炸死自己,但最後改變心意。

26歲的阿布岱斯蘭週五(18日)於比利時被捕,在警方的攻堅行動中,阿布岱斯蘭腿部中彈輕傷,送醫治療後已出院,週六他被以恐怖罪名起訴。他的律師表示,阿布岱斯蘭願意與比利時警方合作,但反對被引渡到法國受審。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檢察官莫林斯19日在巴黎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阿布岱斯蘭告訴比利時的偵查人員,他原本想在法國國家體育場裡引爆炸彈炸死自己,但後來他退縮了。

莫林斯還說,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要花上3個月時間才能把阿布岱斯蘭引渡到法國。他對記者說,阿布岱斯蘭於造成130人喪生的巴黎恐攻中,在策劃和後勤支援上扮演「核心角色」。

莫林斯強調,必須謹慎對待阿布岱斯蘭的供詞,尤其他必須說明去年11月13日晚上10時出現在巴黎第18區,為何他最後決定捨棄自殺炸彈腰帶。

去年11月13日法國巴黎遭遇連環恐佈攻擊,造成13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伊斯蘭國隨後表示,爆炸和槍擊等連環攻擊是他們策劃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