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時段的東部火車票,常常一票難求。但是,有管道的人卻還是拿得到公關票。豈料,行政院長張善政18日備詢時表示,67年前,他在花蓮買了一塊地,每個週末都會去,去了上百趟。「我也跟所有民眾一樣,禮拜四的深夜、禮拜五的凌晨,守在電腦前面買票」,因此他深切體會到東部交通的困境。

民進黨立委、台東選區的劉櫂豪18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張善政在東部有買一塊地,他期許張善政到東部生活時,能發現東部人民的需求與都市人民的需求竟然有這麼大的差距。當大家在討論高鐵、捷運、機場時,東部人想的卻是即將到來的清明節連續假期,可以非常安穩的,不必晚上12點守在電腦前面,全家總動員訂返鄉火車票。這是生活在都市裡面的人沒辦法想像的。

劉櫂豪還嗆說,「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官員也不曾有這樣的經驗,說你為了要去東部,必須全家總動員守在電腦前面,就只是為了買那一張火車票。」他還說,真希望時間倒置,張善政先到東部住好後,才來當行政院長。

豈料,張善政答詢時表示,請先給他30秒回覆剛剛的問題。「我那塊土地已經買了67年,我每個週末去花蓮,已經去了上百趟。我也跟所有民眾一樣,禮拜四的深夜、禮拜五的凌晨,守在電腦前面買票。」因此他深切體會到東部交通的困境。他也很清楚東部的票非常難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