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18日召開黨團大會,邀請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黃敏惠、陳學聖和李新座談,並詢問他們對於各級黨部主管直選看法。對此,黃敏惠表示不反對,也與自己黨務改革契合,洪秀柱則認為「茲事體大」,應該分析優缺點後,再因地制宜,看要直選、遴選還是指派。

李新認為,國民黨應該先檢討敗選,而不是黨主席選舉或主管直選,他砲轟黨「員外做慣了,就不會當土匪」,再這樣下去,國民黨在立法院將一席不剩,「再幾年大家只能在外面當朋友」,應該從立法院大破大立,「直接發動接管黨中央」,而不是像現在,「郝龍斌還是找黨工、黨代表,這些習慣吃喝國民黨的人來檢討」,應該讓外部討厭國民黨、曾經愛過國民黨的人,告訴黨到底犯了什麼錯,不然如何找到改革道路?「檢討才能將心魔解開!」

洪秀柱說,各級主管、地方黨務直選「茲事體大」,優缺點都要經過分析,不能說直選就直選,遴派、指派都有其優劣,她對此保留,但會抱持開放態度,應該一起討論、因地制宜。她也強調,黨缺乏論述,應該讓年輕人為國民黨發揮才能、潛力,好好表現。 

陳學聖未對黨部主管直選做回應,他仍強調,未來國民黨成為在野黨後,只能走議會路線,而黨主席坐鎮立法院,可以讓黨團發揮最大影響力,「民進黨2008年只剩27席都能重回執政,我們有35席,何懼之有?」他強調,若能當選,會讓黨中央、智庫成為黨團最強後盾,也希望讓國民黨從追求經濟成長轉為強調分配正義。 

黃敏惠則說,她提出黨務改革要民主化、內造化、志工化、效率化和年輕化,她不反對各級黨務主管直選,國民黨的改革雖有千頭萬緒,但只要有目標好好往前走,就能得到民眾信任、黨就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