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尤美女17日指出,根據《蘋果》等多家媒體報導,警政署每年都在金門執行「保警戰力整備演練抗議事件應變」,模擬如何驅離抗議群眾,她質疑,演練過程中竟結合軍隊,「現在是什麼時代了啊?」對此,警政署長陳國恩強調,「保證沒和軍隊演練」,都是警力獨自執行。內政委員會最後通過臨時提案,要求警政署1周內提供相關資料。

尤美女下午在內政委員會質疑,警政署從2011年起到2015年,每年都在金門執行「保警戰力整備演練抗議事件應變」,對所有人民的陳抗事件,模擬演練如何驅離抗議者,案例包括: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夏張會,甚至還有318、323佔領立法院及行政院等。

尤美女進一步指出,根據《蘋果》等多家媒體報導,警察和軍人在模擬過程中合作演練,難道是把人民當敵人?陳國恩說,絕對沒有,都是警察自己推演,「現在都沒有軍人出現了」,尤美女則批,若針對恐怖份子演練就沒話講,但對於人民竟然使用軍隊,「我覺得很驚恐,集遊法是要保護遊行,卻這樣演練對付人民,這是什麼時代了啊?」陳國恩答詢時則拍胸脯保證,絕對沒和軍隊演練,「我們都是保護工作做好而已」。

不過,據去年6月《金門日報》報導,金門警察局辦理的演練中,除了縣警局以抗議「公共政策」為由,模擬各種違反集會遊行法的行為外,更以抗議夏張會作為模擬劇,而在有效區隔群眾上,「結合金門防衛指揮部悍馬車、快速鐵絲網車,以達阻絕效果,展現與金防部平日機動支援的動員能力」,明顯與陳國恩說法不符。 

內政委員會最後通過尤美女的臨時提案,要求警政署在1周內提供相關軍警對於陳抗事件聯合演練之法律授權依據及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