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於美國時間16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會晤,此次也是兩人首度會面,會後,薄瑞光稱讚柯是「了不起的人、好醫師、好市長」,而柯文哲也在受訪時稱薄是一位資深的外交家,不過,媒體詢問兩人的談話內容,柯僅說,就是純聊天,沒有談政治性的東西。

柯文哲展開訪美行程的最後一天,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與薄瑞光會面,會後,薄瑞光離開時,並未接受媒體採訪,僅說「He's a wonderful man, and a great doctor, and wonderful mayor, very grateful, very good conversation.」(柯文哲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一位好醫師、一位好市長,非常感謝,這是一場非常好的會談)。

至於媒體詢問柯對薄瑞光有什麼印象?對此,柯說,薄瑞光是一位資深外交家,在東亞做過很久,對東亞的歷史很熟悉,媒體追問,雙方是否有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柯回應,「不要每天都講政治」,他說,雙方就是純聊天,東南西北都有,他還有向薄瑞光說自己當醫生的故事。

媒體再度追問,雙方是否有談到兩岸、520之後的政局、美牛或者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議題,柯都一概否認,另外,由於馬英九總統先說才與薄瑞光會晤,媒體也問及雙方是否有談到該議題?對此,柯則再度說,薄是資深外交家,「知道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不會談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