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證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Deutsche Boerse)16日達成「對等合併」協議,合併後市值達210億英鎊(約台幣9870億元),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證交所,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根據合併協議,倫敦證交所將擁有併購後的公司45.6%股權,德意志交易所則有54.4%的股權。合併後的公司約30%的營運收入將來自英國,15%來自德國,其它歐洲國家則占30%,19%來自北美,6%則來自亞洲及其它國家。

德意志證交所執行長康傑特(Carsten Kengeter)形容這項合併案是「天作之合」,將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對我們雙方而言,都是在正確的時間點所做的正確交易。」

倫敦證交所執行長羅雷特(Xavier Rolet)表示,百分之百支持這項計畫,兩個證交所的合併,創造了一個業界標準式的組合,寫下證交所業的新紀錄,每年將可以節省約3.54億英鎊的開支,約占2家公司去年營運成本的20%。

合併後的新公司名稱為UK TopCo,倫敦證交所總裁布萊敦(Donald Brydon)將成為UK TopCo總裁,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執行長肯納特(Carsten Kengeter)將擔任執行長,總部將設在倫敦。

針對6月23日將舉行的歐盟公投,2家證交所認為,公投不會影響併購案的進行,但公投的結果有可能影響成交量,目前已成立公投委員會,研究如果英國離開歐盟可能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