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6日召開中常會,邀請行管會主委林祐賢報告黨產概況。常會輪值主席范成連強調,國民黨願意用最公開透明的方式向外界說明黨產狀況,爭議黨產也在去年處理完竣,惟立法院多數黨以無限上綱的方式,以轉型正義之名行追殺之實,不是政黨政治正途。他重申,國民黨會配合通過《政黨法》,但反對爭議性立法。

林祐賢報告時表示,黨產淨值約166億元,未來扣除人事費用後,建議黨中央將餘額全數捐出。不過,他也指出,黨產淨值是正的,不代表公司營運沒有問題,只要資金調度週轉不靈,就有倒閉風險,而立法院目前正研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並可能成立轉型委員會,一定會衝擊到黨產。 

范成連說,國民黨願意用公開透明方式說明黨產狀況,而1994年國民黨登記為社團法人後,2006年起的財報,都委由會計師查證、簽核,黨產總數「是清清楚楚的」,去年也已將爭議黨產全數處理完竣,不過,立院多數黨以無限上綱方式,以轉型正義之名行追殺之實,不是政黨政治正途。

范成連指出,過去中投公司變賣資產,是因應公司正常運作,以及支應黨龐大的人事費用,絕非隱藏資產,他強調,國民黨一向光明磊落處理黨產,未來會配合政黨法通過,也同意將剩餘黨產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或國家,但絕對反對爭議性的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