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計畫」團隊於15日晚間收到北市選委會60萬元的裁罰書,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也於16日上午表示,裁罰權是屬於北市選委會,目前也沒有收到北市府的報告書。對此,身兼北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鄧家基受訪時回應,北市選委會隸屬於中選會,市府無法做任何干涉。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身兼北市選委會主委,對於割闌尾團隊成員在選後收到60萬元裁罰一事,他1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北市雖然有選委會,但是是隸屬於中央選委會,與台北市政府並無關係。

但鄧家基也表示,依過去慣例及必要,市府還是會派人兼任選委會的主任委員,不過,他也強調,那是屬於委員會的性質,且北市選委會也是採合議制,市府絕對無法做任何干涉或置喙。鄧家基還說,市府還是對此事保持高度關心,對於民主社會中民眾的言論自由,也會予以尊重。

對此,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受訪時也澄清,鄧家基雖身為選委會主委,但只負責主持議事,並無參與表決,而是由全體委員就專案小組的報告達成共識後,才做出裁罰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