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計畫」去年宣傳罷免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與吳育昇,15日晚間收到台北市選委會6分裁處書,每份罰10萬元,共遭罰60萬元。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祖儀表示,「會正面迎戰」,提出行政救濟與釋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表示,他與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都有違法事實,卻沒有收到任何裁罰,批評北市選委會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

割闌尾計畫成員16日上午協同黃國昌與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顧立雄召開記者會,黃國昌在會中表示,當割闌尾團隊收到60萬裁罰書時,「我不敢相信」,罷免不得宣傳是過去動員戡亂時期的立法,從憲法觀點來看,已經侵害到人民言論自由與參與政治活動的自由,黃國昌強調,這是一條違憲的條文。

黃國昌提到,在6份裁罰通知書中,其中就有3份提到他的名字,他卻沒有收到任何裁罰通知,批評「北市選委會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裁處書違法事實中,也提及台北市長「路過」。黃國昌進一步問,是不是去問問看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表示,雖然割闌尾計畫沒有罷免成功,不過,相關的立委也都落選,這次連署展現了公民參與政治的理念,將會積極協助割闌尾計畫提起行政救濟,若是不成功,也將會提出釋憲,進入司法程序,讓割闌尾計畫的罷免活動能締造一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