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計畫」15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台北市選委會的裁處書,由於宣傳罷免遭裁罰60萬元,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6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疑,既然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同意應該廢除不得宣傳罷免的法律條文,是否應該廢止對於割闌尾的裁罰?劉回應,他將在委員會開會時表達意見,但「結果如何,不敢說」。

「割闌尾計畫」指出,在選罷法討論修法前夕,收到台北市選委會「火速寄來」的限時專送雙掛號,「不是普洱茶訂單,也不是獎勵金,而是宣傳罷免遭受60萬罰鍰」,他們認為,宣傳罷免,屬於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罷免無罪」。

劉義周上午在內政委員會開會前受訪表示,裁罰權在台北市選委會,與中選會無關,目前也未收到相關報告,若中選會去處理細節,就是侵犯裁罰權,除非北選會明顯違法,才會推翻。 

不過,莊瑞雄質詢時,劉義周表示,罷免裁罰「我幾年前就說不合時宜,主張修法,但還是要依照程序。」而依據現有法律,罷免就是不可宣傳。莊瑞雄質疑,選舉需要宣傳,罷免的主張、訴求也應該訴諸民眾,既然劉義周都認為「不合時宜」,他具體建議,應該把這次對割闌尾的裁罰廢止。 

劉義周表示,上會期他已經提出修法,送進立院,對於裁罰的部分,他強調,中選會是合議制,可以討論,他也會表達意見,「但結果如何,我不敢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