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仍未落幕,比利時警方搜捕涉及去年攻死事件的伊斯蘭武裝份子,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針對首都布魯塞爾的1間公寓採取突擊行動,1名槍手遭擊斃,2人在逃,另有4名警察受傷。

根據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報導,當天下午4時45分傳來槍響,警方發動突擊,遭到嫌犯以重武器砲火還擊,其中1人還持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類型的武器裝備抵抗。槍戰過後,警方直升機在公寓附近的公園發現1名嫌犯,隨即將他擊斃,但該名嫌犯是否就是警方鎖定的巴黎恐攻主嫌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還無法確定。

比利時官方證實,該行動由法國與比利時警方合作,受傷的員警包括1名法國女警。由於公寓附近還有托兒所、工廠等機關,在攻堅之前,警方已經設定大安全線,將民眾儘量隔離在攻擊區外。不過看著荷槍實彈的警察出動,還是有不少民眾圍觀,警方行動約在晚間近8時結束,幸好沒有發生意外,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法國巴黎市中心2015年11月13日晚間同時發生多起攻擊案,多名槍手攜帶步槍和手榴彈發動恐怖攻擊,造成13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雖然當場已擊斃部分兇嫌,仍有嫌犯逃竄在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