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公佈黨產剩餘166億,黨團並提案指出,扣除人事費用後,將全部捐作公益。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麗君1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質疑,公權力是否應再詳細清查?行政院長張善政回應說,過去對於不當黨產,公權力能涉及的部分都已經做了,他強調,自己2月1日才接任,以前「能追的都追了」,「若覺得不夠,520新政府上任後,大可依法去追!」 

鄭麗君指出,國民黨稱黨產僅剩166億元,扁政府時期行政院曾在2007年架設「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但2008年隨即遭到馬政府移除,她詢問張善政,是否能將網站重新上網,並持續清查黨產變動情形?

張善政說,不當黨產的部分,過去公權力能協調、訴訟的都已經做了,而網站下架是當時立法院的決議,若有新的決議要再公開,政院就會做。鄭麗君說,她和60位民進黨立委會提案連署,要求網站在1個月內重新上網,同時,政院要持續清查2007年以來的變動情形。

張善政回應,立法院通過的決議「都會尊重」,但行政院手上也必須要有資料才能查,沒有就沒辦法,且清查也要符合法律及公權力授權。鄭麗君追問,國民黨及附隨組織仍有很多查證困難的龐大黨產,「政府沒有資料,誰才有?」張善政則是略帶情緒的說,他2月1日才接任,政府也並非掌握每一筆黨產,「先前能追的都追了」,「若覺得不夠,520新政府上任後,大可依法去追!」

鄭麗君說,她相信新政府會把轉型正義作為重要議題,但看守政府也要緊盯,防止黨產不再有公產變私產的問題發生,並盡快將清查網站重新設置,以利人民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