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隊無票搜索民眾家引發質疑,由於國防部強調魏姓民眾有簽自願搜索同意書,現場卻無錄影存證,國防部11日說明,經過調查比對,雙方在捷運站「談得很愉快」,魏先生答應回去主動交付文件,因此雙方在車上沒多餘交談,加上「道路很黑暗」,在交付時,沒注意到要錄影。

國防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憲兵隊進入民宅調查案」行政調查結果。報告中提到,軍方於搜索前召開首次專案會議時,法律事務司等都有建議要找檢察官並申請搜索票,但之後並無此行動。對此,國防部解釋,當時確實有提出建議,但主席沒有審酌,會議結論是大家同意此事可能涉法,要成立專案加以調查。

至於媒體詢問,過去是否曾發生過類似事件?國防部則強調,經過調查,3年內都沒有類似案例,這是第1次。

另外,媒體也問到,究竟是誰簽發給魏先生的15000獎勵金?國防部說明,此筆獎勵金是由政戰局長核定,保防安全處所簽。因為魏的合作態度非常好,所以國防部希望魏能把掌握的訊息提供出來,保防處認為,符合相關條例才撥獎金,但魏則婉拒獎金。另外,因憲兵隊對有簽發此獎金也不清楚,所以才讓外界「誤解」憲兵一邊函辦魏姓民眾,卻又給獎金。

對於外界最好奇的,為何國防部稱有全程錄音,魏先生簽立自願搜索同意書時卻沒錄?國防部則澄清,經調查比對,因為憲兵隊及魏先生「談得很愉快」,魏也答應可以交付文件,所以車上沒多餘交談,「道路也很黑暗」,沒注意到要做完整搜證,這部份已交給北檢偵查,國防部行政調查的狀況就如上述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