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新版iPhone確定21日就要亮相囉!而且時間點選在美國政府要求蘋果(Apple)解鎖聽證會的前1天,格外引人注意。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將在美東時間3月21日下午1時,在該公司位於加州庫比蒂諾園區舉行新品發表會,預料將展示新的4英寸iPhone與改裝後的iPad。知情人士表示,鑑於活動後的第2天就是解鎖案的法院聽證會,蘋果可能利用這個機會應否解鎖貝納迪諾槍擊案疑犯iPhone的疑慮。

美國加州洛杉磯地區法院法官皮姆(Sheri Pym)先前曾向蘋果要求,提供調查員「合理的科技協助」,破解2015年南加州槍擊案犯罪嫌疑人法魯克(Syed Farook)所擁有的iPhone 5C中的個人資訊。對此,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隨即以個資安全為由,發出聲明向法院回絕。

至於新品發表,蘋果依舊賣關子,在邀請函上只寫著「讓我們給您掌握新進展」(Let us loop you in)。外電報導,21日記者會上有可能推出新4吋iPhone,名稱可能叫做iPhone SE;另外可能推出新款9.7吋的iPad Pro,以及新款Apple Watch的錶帶。

專家推測,新4吋iPhone可能採用效能更高的A9和M9處理器,以及iOS 9.3作業系統,後相機鏡頭採用800萬畫素,電池容量達1560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