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10日舉辦「一起找未來」座談會,邀請北北基黨員對黨務改革發聲,並邀請4位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黃敏惠、陳學聖和李新與會。會中有不少黨員針對黃復興黨部、中常委及不分區立委發出質疑,更有人直批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讓太陽花茁壯」,應該清黨。不過,黨主席熱門人選黃敏惠表示,不應該分本土、非本土,另一位可能人選洪秀柱也說,黨內只有同志、沒有敵人,大家都是中華民國派。

主辦座談會的智庫副董事長郝龍斌致詞時強調,中央不團結,地方再團結也沒用,因此他才會邀請4位候選人參與座談,聽聽黨員的聲音。朱立倫競選總部前主委胡志強則說,要堅守陣地、共赴黨難,讓藍軍6百萬基本盤回來,就看新主席能不能爭氣,黨員則要留在黨內,一起奮鬥。 

北市議員王鴻薇發言時則說,中常委選舉辦法需要改變,她問在場黨員,「中常委有發揮功能嗎?」眾人則齊聲答「沒有!」王鴻薇說,老實說,投中常委票時,很多人都不認識,但「因為拉票、送禮、請客,還是悶著頭投票」,未來選舉方式應該改變。 

現場有人質疑黃復興黨部是阻礙發展的主因,也有資深黨員肯定黃復興對黨貢獻,民進黨重返執政是和太陽花學運有關,而太陽花茁壯,「養出一堆大太陽、小太陽」,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問題,「讓國民對國民黨失去信心,從全民執政搞成這個樣子!」該名黨員批評,不分區立委還把王金平排第1名,讓有能力的人無法出來,「應該清黨」,「把藍皮綠骨、黨性不堅的全部排除!」

李新回應表示,感覺不少黨員還是很客氣、沒有說真話,他若當選,會用力確立說真話的文化,更要讓青年信任國民黨,「不能只有李正皓、徐巧芯這些代表黨遠離青年的典範」。

陳學聖則表示,只要當選黨主席,若2018年國民黨在哪個縣市找不到候選人,「我一定代表下去參選,不管屏東還是哪裡」,他指出,立委身份兼任主席,由下而上,黨才有機會轉型。 

洪秀柱說,她認同李新所說,「政治人物要說真話」,哪怕忠言逆耳,未來國民黨要找回中心思想。她也強調,黨只有同志,大家都是兄弟姐妹,期盼未來不管選出誰,都要放下成見,不分流派,只有中華民國派。 

黃敏惠說,她聽到很多聲音,感受到大家的心都還在,她參選黨主席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土地、國家,未來黨不能分本土、非本土派,只要心懷土地,就是一家人、就是正派。她說,本土派是假議題,對於外界抹黑,「我受傷沒關係,但不要讓國家、政黨、人民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