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憲兵搜索魏姓民眾白色恐怖文件案,國防部高廣圻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偵辦案件時「可能有點瑕疵」,目前已經交由北檢釐清真相,若未來調查出國防部有疏失,「我負我的政治責任」,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追問「什麼時候?」行政院長張善政趕緊緩頰說,等法律調查告一段落後,會比較清楚。 

立法院下午繼續進行總質詢,在面對鄭寶清質疑,憲兵涉嫌違法搜索案,讓民眾人心惶惶,高廣圻說,偵辦案件上可能有瑕疵,已經交由北檢還原真相,但他強調,「我們沒有推諉,如果有錯,依法究辦」。

鄭寶清質疑,國防部督導不周,有沒有責任?高廣圻會不會負政治責任?高回應,自己是後來才知道該案,未來若北檢證明國防部有疏失、有錯,「我可以呀!若有疏失,會負我的政治責任」,鄭寶清追問,怎麼負責?高廣圻說,「政務官當然可以負責任」。 

鄭寶清再問,什麼時候會自請處分?高廣圻則一時語塞,張善政則打圓場表示,「我想,等法律調查告一段落後,會比較清楚」。

這是高廣圻在憲兵搜查案後,首次表達若國防部有疏失,個人會負政治責任。過去在陸軍601旅發生阿帕契案時,懲處過程中,他也曾表示「會負起應有責任」,不過,最後的懲處名單中沒有包含高廣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