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去(2015)年6月29日檢察總長遭暗殺身亡,政府當局6日公布調查結果,此事件是由反政府的伊斯蘭組織「穆斯林兄弟會」與巴勒斯坦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共謀犯下。預料將對疑似在西奈半島東部從事恐怖活動的哈馬斯進行箝制。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7日報導,翻開這起暗殺事件簿,在去年6月於埃及首都開羅,時任檢察總長的巴拉卡特(Hisham Barakat)所搭乘的車隊附近發生爆炸,巴拉卡特因而遇害身亡。

原任警察總長、現任內政部長加法爾(Magdy Abdel Ghaffar)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整起暗殺事件是由持續在土耳其潛伏的穆斯林兄弟會成員,與成立之初為埃及穆斯林兄弟會分支的巴勒斯坦激進主義組織「哈馬斯」(阿拉伯語:حماس Ḥamās「熱情」,حركة المقاومة الاسلامية Ḥarakat al-Muqāwamah al-ʾIslāmiyyah「伊斯蘭抵抗運動」的縮寫)共謀犯下。加法爾並表示,與整起事件相關的嫌疑者共14人已被逮捕拘留。

埃及調查搜索當局表示,動手犯下暗殺事件的一部分嫌疑者,是在巴勒斯坦接受哈馬斯的訓練。對此,哈馬斯發出聲明,完全加以否認。

穆斯林兄弟會雖然在所謂的「阿拉伯之春」後,取得了政權,但是遭到埃及軍方發起事實上政變予以驅逐下台,並受到嚴厲的鎮壓。哈馬斯也在去年被埃及政府列為恐怖組織

埃及一直懷疑,在西奈半島活躍、與激進的伊斯蘭國相關連的武裝組織,和哈馬斯也有聯繫。這次官方公開談話,預料是埃及政府對哈馬斯將進行箝制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