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PTT貼文指出,網友的父親收藏白色恐怖歷史文件,上個月竟遭到憲兵隊登門搜索、扣押文件,還帶回偵訊。對此,憲兵指揮部6日回應說,此案調查過程,都依法定程序執行,並無不當情事,請相關人士勿作不實指控。

網友「k9t8u5(朝天椒好辣)」5日晚間在PTT上po文求助說,她父親有收藏一些白色恐怖的文獻,就在228前幾天,憲兵來到她家搜索,還扣押了那些文件,並用箱型車將她父親載到偵訊室質問。

網友還說,因為她父親在網路上賣普洱茶,而憲兵假冒是買家要買普洱茶跟她爸約在捷運站面交,事實上他們已經鎖定賣場中的文件而不是普洱茶。據網友父親轉述,對方一見面就說要來家裡搜查,父親要求要看搜索票,但是憲兵說那種東西很簡單,要就有了,並說若不配合他們的話就死定了,所以她爸爸爸只好被壓上車帶他們回家搜索(結果還是沒有搜索票)。

網友還說,「後來到我們家,他們就開始用錄影機錄影,拿了文獻。」隨後他的父親又被載到偵訊室偵訊,最後深夜將近12點才回到家。

網友還說,之後國防部突然良心發現,居然又來找她父親,說她父親對國家有貢獻,要給他15,000的獎金,條件是要簽切結書,她父親說內容大概是之前非法搜查、非法扣押、非法羈押和非法偵訊都既往不咎的,也不要告訴其他人這些事情。不過,她父親不肯,說要走法律途徑。

網友也在貼文中出示拍賣網站文件,欲證明其父親是在網路上購得相關白色恐怖文件。

對於網友的指控,憲兵指揮部6日回應表示,台北憲兵隊於2016年2月19日調查「民人於網路涉嫌販賣1960、1970年代的文件案」,因當事人涉嫌贓物、妨害秘密罪嫌,且魏姓民眾坦承持有並販賣該文件,經魏姓民眾簽具「自願受搜索同意書」後,即由專人陪同返家,並由魏姓民眾自行取證,過程中同時進行錄影蒐證,憲兵隊人員並無進行搜索,相關指控絕非事實。

憲兵指揮部還說,依法完成取證後,當天晚上21時14分魏姓民眾即配合至憲兵隊接受偵詢;憲兵隊於晚間21時34分開立扣押物品收據後請回,取證全程執行錄影(音)蒐證。魏小姐指其父於偵訊後至當晚12時才回家,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