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社團「野火陣線」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校方針對教官逕自撕下228海報的行為道歉;會後,政大學務處出面說明,坦承教官撕海報是錯誤的舉動。不過,野火發言人楊子賢仍不滿校長周行一未出面道歉,表示「不排除提告。」

野火陣線2月26日在學校「風雨走廊」張貼多張228事件罹難者個人事蹟海報,卻遭到校警咆哮及教官撕下海報,引起社會討論。因不滿政大校方至今仍未出面道歉,野火陣線4日下午在政大中正圖書館召開記者會,要求校方出面並正式道歉。

野火陣線成員在現場大喊「政大戒嚴、校方道歉」等口號,並呼籲校長、教官及駐警隊公開道歉,並提出校方撤除蔣介石銅像、教官退出校園等訴求。記者會現場吸引超過百名政大學生圍觀,野火指導老師徐世榮與多名政大老師紛紛現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也到場聲援。

隨後,政大學務處與學生在行政大樓協商,政大副學務長蔡炎龍針對校方立場進行說明,同時出面道歉。

蔡炎龍表示,這次海報管理單位是學務處,故由他代表學務處出來對學生說明,「並非代表校方」。他表示,這次活動中,的確學務處有錯誤的地方,「教官撕海報是錯誤的舉動,因為教官沒弄清楚海報是可以張貼的。」

不過,近百名政大學生對於校方僅派出學務處出面道歉,仍表示不滿。野火發言人楊子賢在現場指出,若校長周行一不出面道歉,未來不排除提告,至於如何提告,以及未來行動,還有待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