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主克利斯蒂娜(Princess Cristina)與丈夫、前奧運手球選手烏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涉嫌貪瀆案,3日出庭受審,歷時約20分鐘。這是西班牙1975年恢復君主制度以來,王室成員第1次因刑事案件受審,雖然克利斯蒂娜矢口否認,但各項證據都對她不利,若罪名成立,她可能被判8年徒刑。

現年50歲的克利斯蒂娜公主是現任國王菲利佩6世(King Felipe VI)的姊姊,擁有紐約大學碩士學位,她的丈夫烏丹加林是曾贏得奧運獎牌的手球國手,現年47歲。2人經營的1家非營利機構的基金會Noos,被指用於非法賺錢,他們被控涉嫌盜用公款600萬歐元,甚至中包括一些來自地方政府的錢。

外電報導,庭審在帕爾馬馬略卡郊區的1個公共管理學院舉行,被視為逃稅從犯的克利斯蒂娜公主,出庭時被安排坐在哥哥菲利佩6世的肖像下,對於指控,她強調只會回答自己律師的提問,堅持否認犯行,強調對於丈夫的違法行為毫不知情。

烏丹加林被控利用與王室的關係拿下得灌水的政府合約,利用機會中飽私囊,與前生意夥伴托瑞斯(Diego Torres)被控侵吞約600萬歐元,以支應豪奢的生活。克利斯蒂娜被控將公司款項私用,支付買衣服、子女舞蹈課及整修巴塞隆納豪宅等費用,藉此逃漏稅。如果被判有罪,她可能判處最高8年徒刑;而烏丹加林則可能面臨超過19年重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