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新造的警艇「高P55號」3日啟用。這艘配有2具100匹馬力噴射引擎,時速可達46節(約84公里),且有新式三合一GPS及熱像儀等高科技的警艇,未來巡弋範圍可延伸至港外5海浬,為港區打擊不法增添利器。 

新造的「高P55號」警艇為鋁合金船身,今年1月27日完工交船,船長約15公尺,船寬約4公尺,主引擎為2具柴油主機,總噸位19.97噸。 

「高P55號」警艇啟用典禮,在高雄港第3號碼頭舉行,由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長江雅文主持,現場展示警艇的相關配備。江雅文表示,總隊警艇在高雄港區執行水域治安巡邏、危險品船及大型郵輪引導勤務,加上勤務延伸至港外5浬,以往的警艇為單引擎不符需求,因此提出新造巡邏警艇構想。
江雅文說,「高P55號」設計新穎、性能卓越,配備有2具1000匹馬力噴射引擎、新式三合一GPS及熱像儀等高科技設備,船速可達46節,將取代老舊高P40號警艇的海巡勤務,增添高雄港區打擊不法的生力軍。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