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國足聯特別大會的二輪投票,歐洲足球總會(UEFA)秘書長因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26日晚間當選國際足球總會(FIFA)新任主席,打敗原本被視為熱門人選的亞足聯主席薩爾曼(Sheikh Salman bin Ebrahim Al Khalifa)。

國際足聯特別大會 26日晚在蘇黎世哈倫體育館舉行。第一輪投票結果中,因凡提諾獲得88票、薩爾曼則得到85票、阿里·本·侯塞因獲得27票、尚帕涅僅獲得7票。直到第2輪投票,因凡提諾以115票打敗薩爾曼的88票,阿里·本·侯塞因僅得4票,尚帕涅則是0票。

FIFA之前因腐敗醜聞讓組織的聲名大受損害,多名高層官員遭指控收賄,連現任主席都因此被無限期停職,包含美國、瑞士等國的檢方也已展開調查。

這次投票,FIFA代主席哈亞圖致詞時也特別強調,腐敗一事只是少數人的行為,FIFA必須深刻變革,修複和重建組織的艱難任務就在他們肩上。「我們需要時間,但我們在正確的道路上,不能再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