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東部大城萊比錫(Leipzig)1座清真寺的建築工地被放置了1頭死豬,屍身上用紅字寫著「梅克爾媽媽」(Mutti Merkel)。由於伊斯蘭教將豬視為不潔之物,刻意將死豬放在他們的宗教殿堂,又寫上主張收容穆斯林難民的德國聯邦總理大名,顯然意在羞辱、挑釁。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萊比錫警方認為此舉是仇外行徑。由於被污辱的對象包含聯邦總理,萊比錫所屬的薩克森邦安全單位已接手調查。

薩克森邦議員曼恩(Holger Mann)認為,做這件事情的人是在威脅要殺死梅克爾,顯現當地政治文化走向粗暴。

萊比錫市長榮恩(Burkhard Jung)也譴責此舉是對整個伊斯蘭教社群的冒犯,做這件事情的人氣量狹小又卑鄙。

這不是萊比錫第1次出現有人放死豬挑釁穆斯林。早在2013年11月,清真寺剛開始要興建時,就有人在工地放了5個血淋淋的豬頭。直到今天,做那件事情的人還沒被抓到。

當地穆斯林領袖阿利夫(Imam Said Ahmad Arif)表示,無論如何,會繼續蓋這座清真寺。

晚近在萊比錫出現多次反移民、反穆斯林的遊行。其中不少場是由極右翼的Legida所發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