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4日表示,因無相關壟斷、中資等問題,而通過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旗下東方彩視申請轉讓投資事業聯意製作(TVBS)股份,由於接受股權轉讓的3家公司背後金主皆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此舉意謂TVBS將成為百分之百的全台資電視台,不過,該案還需經過投審會審核。 

聯意製作(TVBS)原本的股權分配為東方彩視(47%)、利茂(17%)、德恩(18%)、連信(18%),其中,東方彩視股份有限公司為香港商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持有之僑外資事業,而利茂、德恩及連信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則為國內法人。TVBS於1月4日宣布,東方彩視的股權將由其他3家公司買下,總交易金額約43.43億元,而這3家公司的背後金主都指向王雪紅,因此,東方彩視發函詢問NCC的意見,確認該交易是否有疑義。

NCC於24日表示,該案無相關壟斷、中資等問題,也沒有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相關法令,准予通過。

NCC將審查意見回復投審會後,該案若經許可通過,聯意製作未來股東將為:富仕宇股份有限公司(35%)、利茂投資股份有限公司(29%)、德恩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8%)及連信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8%);其所有股東之身分均為國內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