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爭取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大位的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連續在新罕布夏與南卡羅萊納州贏得初選,氣勢更盛。許多共和黨政治人物對此相當擔心。為了阻擋川普獲得提名,內布拉斯加州州長庇特‧里克茨(Pete Ricketts)的母親瑪琳‧里克茨(Marlene Ricketts)砸錢力挺1個政治行動委員會(PAC),對川普展開攻擊。

「我們的原則政治行動委員會」(Our Principles PAC)由曾經在2012年協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管理選戰團隊的派克(Katie Packer)主持,在愛荷華州、新罕布夏州,以及南卡羅萊納州初選前,以負面廣告、選民宣導,以及電子郵件鼓吹共和黨的支持者不要選擇川普。

為了阻擋川普,「我們的原則政治行動委員會」已經耗費350萬美元,而這個政治行動委員會1月份募得的款項,幾乎全部來自里克茨家族。

主持「我們的原則政治行動委員會」的派克指出,他們將在3月1日之前發動總攻擊。在這天,將有15州一起舉行初選,使提名態勢趨於明顯,號稱「超級星期二」。

出錢反川普的里克茨家族不僅掌握內布拉斯加州,也曾力挺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爭取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大位。德克薩斯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帝(Chris Christie)、南卡羅萊那州參議員葛拉翰(Lindsey Graham),以及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等共和黨重量級人士之特別政治行動委員會,也都在去年得到里克茨家族的贊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