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下午前往社子島,針對下週即將舉行的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進行宣傳。不過,現場發放的宣傳單上除了原有的三個方案外,卻赫然出現第四個選項「不開發,維持現狀」。讓現場居民大為不滿,柯文哲在現場聽完居民意見後致詞時說,「說不開發是氣話」,會後受訪時媒體問柯是否是在鬧脾氣?柯文哲想了幾秒後說「好吧,就算是吧」。

柯文哲下午前往社子島宣傳下週將進行的開發案i-Voting,包括副市長林欽榮、陳景峻、都發局長林洲民、工務局長彭振聲、民政局長藍世聰等人皆出席參加。不過現場發放的宣傳單上卻印有「方向四,不開發」的選項,讓拿到傳單的居民完全傻眼。

民進黨籍市議員何志偉在現場表示,為何會突然出現第4個選項「維持現狀,不開發」? 現場多達11個官員坐在面前,開這麼多次會,什麼時候聽到「不開發」 這幾個字?看看過去戒嚴時期的獨裁,第4個選項的產生不就是另外一個獨裁?他希望將不開發的選項改成「延後開發」。

柯文哲隨後向居民致詞時則說,說「不開發」是氣話,他到社子島已經第4次了,他相信過去50年,都沒有市長來到這子島這麼多次;會後接受訪問時,柯文哲被問到宣傳單上怎會出現「不開發」的選項?柯文哲說,決定開發是市府的發想,但還是要聽居民的意見,事實上也有人主張保留,在民主社會中,就給居民說出居民要的開發方向,剩下就給市府努力去做。

媒體也問柯是否是在鬧脾氣、耍任性?柯文哲想了一下後就說「好吧,就算是吧」,至於是否會把不開發的選項拿掉?柯文哲說「不喜歡就不要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