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9日進行總質詢,剛轉任為立委的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首次進行質詢,卻在過程中幾度暗酸民進黨,指出綠營不接受多數黨組閣是因為沒有準備好,還指民進黨會勝選全然是因為人民不滿意國民黨,而不是喜歡民進黨。

新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9日進行首次總質詢,在談到行政團隊的檢討問題時,他暗諷,按照學者對於台灣人民的投票行為研究,不是因為喜歡某個政黨才去投票,而是因為不喜歡某個政黨才去投票,因此,人民是因為不滿意國民黨的施政,才投給民進黨。

曾銘宗詢問,行政團隊有無任何檢討?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回應指出,他認為,就實際數字來看,政府還是有所政績,但冰冷的數字無法轉化讓人民有感,這是可以改進的地方。另外,張善政也表示,體會到可以用網路溝通的時間也太晚了,讓政府無法跟多數年輕人有效溝通。

至於曾銘宗要求張善政列舉出3項他最主要的施政目標時,張善政則回應,做好台南災戶的重建復建、打好經濟基礎以及做好政權交接將是他的優先目標。張善政更不忘在回應中偷酸,在政權交接中,絕不會出現「銷毀」文件的情況。

另外,曾銘宗在質詢中也痛批,民進黨不願意接受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多數黨組閣的提議,是因為民進黨「根本沒有準備好」,他還說,相信民進黨到520也不會準備好。

有趣的是,在質詢中,曾銘宗還不斷地要求張善政,以一句話來做出回應,諸如:「你最想對台南災民說的一句話」、「你最想對台灣2300萬人說的一句話」,讓張善政幾度停下來思考,到底要如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