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春浪音樂節今年將改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卻因提早售票引發市議員質疑,此外,也因為減免一半的場地費用,讓外界熱議。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18日表示,扶植任何藝文團隊,不管是文化、非文化,都是文化局該處理的事務,但文化局目前還沒同意主辦單位「友善的狗」所提的回饋方案,因此,目前沒有減免場地費用的情形。

此次春浪音樂節選擇到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質疑,主辦單位友善的狗明明還未租借到場地,為何已開賣門票?是逼市府非准不可,還是先賣票逼市府一定要准?此外,春浪就是盈利賣票的音樂會,到台北舉行就得以減免一半的場地費用約50餘萬,認為北市沒必要為此開先例。

謝佩霓下午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世貿逛2016台北國際書展後受訪時表示,目前主辦單位提出的回饋計畫還沒通過;不過,基於扶植藝文團隊的精神,再加上相應的相關法規早已行之有年,無論如何文化局都會確實監督,瞭解是不是有更多團隊需要文化局的幫助。

媒體也問主辦單位應該提出怎樣的回饋計畫?謝則回應,相關機制有很多,每個團隊能力不太一樣,這也是做文化比較辛苦的地方;她強調,很多事情很難用錢做評估標準。

至於主辦單位已先開賣門票一事,謝佩霓說,文化局作為指導單位,儘量排除不利條件,對此事不會主動干涉。

根據《公園管理使用辦法》,若是藝文團體使用河濱公園等場地,文化局可基於扶植文創產業的角度,給予5成的場租減免,不過市府必須是協辦單位,而主辦單位也必須提出相關回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