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業者強烈要求,外傳經濟部恐在520前強勢通過讓中資參與台灣IC設計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8日表示,經濟部長鄧振中駁斥,完全沒有這回事,「根本是胡說八道」。他強調,經濟部會遵守立法院的決議,完全沒有偷跑的機會。

近期有媒體報導指出,經濟部近來積極進行作業,很有可能在520前開放中資參與我國IC設計業。據了解,包含華為等中國大廠已向經濟部表達投資台灣IC設計廠的意願,聯發科等企業是對岸指名入股的對象。

對於外傳政府將強行通過中資參與台灣IC設計業,孫立群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會轉述,鄧振中駁斥此傳言,強調此事完全是不實消息、胡說八道。院長張善政也指出,對產業來講,這是外界非常關注的案子,政府一定會遵守立法院的決議。另外,行政院在盤點重要決策時,決定此案會繼續推動,但要妥善和外界溝通,也一定會配合立法院的決議。

孫立群說,立法院針對此項目的決議有2個,1項是經濟部廣開公聽會,加強對外溝通,另1項則是沒有跟立院報告前,都不能通過,所以經濟部沒有偷跑的機會,也不會做偷跑的事,「不知道放這消息的人是什麼居心,滿惡劣的」。

他還轉述,經濟部也說,將在開議後徵詢經濟委員會意見,看要如何舉辦公聽會,所以目前要如何辦都還沒確定。經濟部也不會在未獲得立院同意前在520就偷跑,「放這惡意謠言的人,請你住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