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團隊又多了一位媒體人加入!16日傳出新北市長朱立倫任用張其強出任新北市政府顧問(兼新北市長室辦公室主任),新北市政府儼然已成為擁有最多媒體人背景的行政團隊;至於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交代那些任務,張其強僅微笑以對。 

張其強2009年應時任桃園縣長朱立倫之邀,從媒體轉戰政府單位,出任縣長室機要秘書、觀光行銷處長;吳志揚接棒擔任桃園縣長後,張其強被留任觀光行銷處長,後來也成為桃園縣首任觀光行銷局長,2011年3月,應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之邀,出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一職,直至郝龍斌卸任台北市長為止。 

2015年1月,張其強又被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延攬擔任黨主席辦公室主任,直到2016年1月身兼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為總統、立委選舉的挫敗而請辭黨主席;因此,2月15日到職的張其強,此次是第3度與朱立倫共事,且與多位新北市政府團隊的成員熟識。 

此外,包括: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宋自強、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文化局長林寬裕及新聞局長林芥佑都是媒體人出身,新北市政府儼然成為擁有最多媒體人背景的行政團隊;不過,張其強加入新北市政府的團隊後,是否會讓整個團隊產生微妙的化學變化,抑或有競合關係,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