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的搶救工程終於告一段落,不過「正毅兄弟」前立委邱毅蔡正元15日在臉書爆料,台中市都會救難協會前理事長王建民於政論節目上指控台南市府要求「災民被救出時,要等市長賴清德帶媒體來探望後,再將災民後送。」對此,台中市都會救難協會、台中市救難協會16日發出聲明稿澄清,「王建民並非參與本次救災現場人員」;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諷刺,這個「前理事長」在說夢話,更說這個政論節目乾脆改名叫「網路孟婆湯」好了。

邱毅15日在臉書貼文指出,王建民在與政論節目連線時爆出台南救災黑幕,指他參與救災時發現生命跡象,負責指揮的台南市消防局要他們撤出,由台南市人馬接管,然後等賴清德和媒體到了,和屍體拍完照後再送醫。邱毅痛批台南市府「玩弄救災政治學到如此冷血程度」;蔡正元也同樣在臉書上表示,「這種災難政治秀也太駭人聽聞了!」

對此,段宜康16日PO出台中市都會救難協會聲明稿指出,「都會救難協會前理事長王建民先生,並非此次參與台南震災之現場人員,有關其對於震災搜救相關言論純屬個人觀點,不代表台中市都會救難協會立場。」

此外,台中市救難協會也發表聲明澄清,「針對蔡正元先生於臉書上所言台中救難協會理事長王建民先生,並非本會員也不是本會理事長,其言論不代表本會,為避免誤會,特此聲明。」

針對正毅兄弟不實指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痛批「正毅兄弟」不來救災就算了,眼見這麼多人當時在災區現場,卻連指控都不好好查證,指該政論節目根本是靈異節目!段宜康也痛批邱毅又在「胡說八道」,要不然就是這個什麼協會的「前理事長」在説夢話!他更諷刺,這個政論節目乾脆改名叫「網路孟婆湯」好了。

對此,被指控「作秀」的台南市府僅簡單表示,「不想回應會把太陽花看成香蕉的人所講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