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副市長陳景峻16日上午8點多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在和柯文哲及其他局處首長開完晨會後受訪時表示,柯文哲交派給他教育跟內政等2個部門的工作跟委員會,但還沒確定何時上任,不過柯有說「越快越好」。

陳景峻上午8時許前往北市府與柯文哲會面,在柯文哲和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及陳景峻和其他局處首長開會結束後;陳景峻受訪表示,柯文哲指派教育跟內政2個部門的工作跟委員會,他完全可以配合。他說,他是剛來到這個新的地方,希望他的配合不會帶給大家麻煩,能夠給大家助力,這是他的自我期許。

另外,由於過去陳景峻曾任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行政院秘書長一職,因此媒體也追問陳是否會加強市府和小英政府的聯繫?陳僅表示,如果市府必須要去做府會溝通或者去行政院溝通,或者有關黨務之間的事情,他都願意,但或許柯市長有另外考量要指派誰,這是市長的權責,他都會配合。

不過,陳景峻也說,柯文哲還沒談到未來要和新政府溝通的事情,只有接收到三個副市長在職務上的安排,如果未來有新的工作內容會再對外報告。

至於何時正式上任,陳景峻說柯市長有講「越快越好」,不過因為他才剛開完會,還沒正式跟柯文哲有什麼比較深入的交談,原則上完全配合市府團隊的需要,越早上任越好。

過去柯文哲因「殖民進步說」引發外界爭議,陳景峻也曾公開批評柯態度輕浮等內容,媒體追問陳此事時,陳景峻回應,他在未接任副市長之前,有上過政論節目,他是就事論事,也很中肯的發表對事情的看法,他不曉得柯文哲有沒有看到,但若柯市長看到後沒生氣,也任用他,這是表示柯的胸懷,他更應該努力的去做。

最後媒體追問陳對柯的施政有何建議?陳景峻說就是認真做、努力去做、盡快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