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空缺的台北市政府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15日表示,上午於市長室會議有針對副市長人選進行討論,並決定將由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出任副市長一職,後續人事作業會再正式發布。

北市第三位副市長自從前副市長周麗芳日前請辭後便空缺至今,日前媒體報導柯文哲已經面試不少人選,並鎖定由民進黨籍人士或偏綠人士出任,且北市府會出現3位男性副市長。

而有媒體在晚間報導,傳出第三位副市長將由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出任,北市府隨後也證實此事,並指出上午於市長室會議有針對副市長人選進行討論,最後決定由陳出任,後續人事作業會再正式發布。

陳景峻在接受民視訪問時表示,他真的非常感謝柯市長對他的厚愛,也給他這個機會能加入台北市政府這個團隊。他指出,大概是這半個多月來的時間內,和柯文哲有幾次談話,他覺得柯市長對他的厚愛跟提攜,讓他願意這個市政府團隊,一起跟柯市長及市政府的同仁一起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大台北市的繁榮跟發展。

至於和柯文哲對話的過程中是否有談到要接下哪些任務,陳景峻說柯還沒和他談,明天柯和他會面後,會再和其他兩位副市長談各自督導的部分,這部分他完全配合柯文哲和市府同仁,他會盡全力扮演好他的角色。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