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日前提早完工,15日為新春後第一個上班日,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7點多便前往忠孝橋下視察。他受訪時表示,這段期間新北市都已經做好所有的宣導跟所有疏散措施,很多民眾很辛苦,早上都提早出門,車流量經過測試,每個小時多了500輛以上;他強調,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配合。

朱立倫一早在幕僚的陪同下到忠孝橋親自視察,他指出,這段期間雖然已經做好所有的宣導跟所有疏散措施,但畢竟15日是上班的第一天,看到很多民眾很辛苦,早上都提早出門,車流量都有測試,每個小時多了500輛以上。

另外,朱立倫說,也有一些民眾改走中興橋跟台北橋,他當然也希望忠孝橋的部分在交通疏導方面更順暢,這段時間不會只有15日,一直在它的工程完成以前,還是要密切的嚴陣以待,希望所有民眾大家辛苦,大家能夠一起配合。

媒體問朱是否壓力很大,因為萬一塞車,新北是否屬於非戰之罪?朱僅回應,事實上每天往台北上班的人,不管是三重、新莊的民眾都非常多,這邊有上百萬民眾主要使用的是這幾座大橋,尤其是忠孝大橋,希望整個交通能夠更順暢。

朱立倫說,他還沒有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通過電話,但是,元宵節會一起放天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