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並造成多人傷亡,對此,維冠大樓建商林明輝等3人遭到收押,第1波假扣押3000萬並已准予執行。媒體報導,被收押的人之一、建築師鄭進貴的妻子,15日一早便前往銀行提領1千萬巨額現金,遭行員拒絕和通報市府,隨後,地院將裁定書緊急送交各銀行,此外,市府也於15日展開第2波假扣押行動,共有93位罹難者的48戶家屬針對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及股東等人,求償2.2億元,目前由台南地院裁定中。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後,包括建商林明輝等3人已遭收押,但建築師鄭進貴的妻子15日一早便前往銀行,準備提領鄭進貴帳戶裡多達1千多萬的巨額現金,但由於金額過於龐大,又因銀行幹部已知維冠大樓9位相關人員財產已遭假扣押,立刻通報台南市府並拒絕她提領。

台南地院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針對被告鄭進貴,為防止被告和家屬有其他脫產行為,台南地院15日特別將法院裁定書以及法院的扣押命令送往銀行。

此外,台南市府也於15日正式展開第2階段的假扣押行動,共有93位罹難者的48戶家屬針對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及股東等人,求償2.2億元,目前則由台南地院裁定中。

至於網路上的「施工照」,經檢方比對及查證後,已證實房東籃太太並無說謊,籃太太強調,從銀行接手法拍屋時,屋子早已沒有隔間,並非經由她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