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9天連假後,15日是開工首日,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結束後,交通局長鍾慧諭15日上午親自前往北門旁中華路、忠孝西路口視察。看到車況還算順暢,鍾慧諭受訪時坦言「鬆好大一口氣」,她說整個忠孝橋紓解以及週邊道路況狀都非常好,比預期的還要好,也因為有警察道路口指揮交通,維持行車速率,這是最關鍵原因。

鍾慧諭上午表示,她從中興橋過去新北,再從忠孝橋回到台北,她看中興橋跟忠孝橋在新北端的狀況都非常不錯,除了就是環河快速道路往市民大道高架橋部分會有一些回堵外,今日跟平常狀況差不多。

鍾慧諭說,市府這2天把每個路口的左右轉標誌、標線都重新執行,至於警察配置指揮部分也跟交控中心聯合控制交通號誌,都做了很好的配合,今天成果蠻滿意的,心中的大石也應該算是落下,也算是過關了,她非常感謝大家和民眾的配合。

至於警力24小時設置部分,鍾慧諭強調,在重點路口還是會部設警力,其他交通狀況沒那麼緊張的地方,就可以配置少一點,畢竟要警察24小時指揮也很辛苦。

媒體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是否會來看交通情況?鍾慧諭說柯沒有指示,不過交通局每個小時都會回報資訊;她也說和柯昨天下午就開了會。因為引道拆除工程提早結束,鍾慧諭說,前2天通車時也看了車流狀況,星期六、日尖峰時段大概是一般日的八成,已觀察哪幾個路口比較會有出狀況,所以警力標誌號線都有做調整,要有充分的因應計畫,才有今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