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張善政12日再赴台南地震災區視察,經濟部表示,原訂13 日上午6時前接通臨時明管後可逐步送水給5萬缺水受災戶,但目前進度超前,晚上應可完成接通,即可陸續開始供水。 

張善政12日先抵崑山科大施工現場關切供復水搶救情形並聽取簡報,對台水公司恢復供水施工進度超前表示欣慰,接著步行至明管鋪設工地問候在雨中工作的施工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

經濟部表示,臨時明管供水施工方式是沿崑大路鋪設(由永大路至中山高速公路約1公里),首尾兩端再下地與暗管接合,全段採24小時施工,原訂於13 日上午6時前接通後開始逐步送水,但進度超前,12日晚上應可完成接通,陸續開始供水。 

隨後,張善政至奇美醫院探視受傷的林素琴小妹妹。張善政說,林素琴在瓦礫堆中受困61小時,在奇美醫院的費心救治下,目前復原情況良好,據院方評估,將可於近日內從加護病房轉往普通病房。張除了感謝醫護人員竭盡全力醫治地震傷患外,並致贈林素琴虎皮蛋糕等禮物,希望藉以療癒她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