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強震,其中台南市內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整棟倒塌,全台各地搜救隊皆湧進台南救災。台南市長賴清德連日來在醫院、維冠金龍大樓現場來回奔波,坐鎮指揮救災行動,明顯出現疲態,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8日下午前往維冠金龍大樓現場;陳菊說,人都是血肉之軀,希望賴清德一定要休息,只要應變中心需要,高屏2市都會支援。

陳菊和潘孟安下午前往維冠金龍大樓現場,替賴清德加油打氣。陳菊說,只要應變中心需要,高雄、屏東都會全力支援,大家都為台南加油,永不放棄,一定會盡最大力量救災。 陳菊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到台南來,特地交代要賴清德休息,回去時又打電話交代她,一定要賴清德休息,人都是血肉之軀,看到賴清德這樣子真的很捨不得。

陳菊說,這次原本已經安排出遊,但在聽到地震消息後,她立刻返回台灣,因為她知道台南災情非常嚴重,應該要回來協助台南救災,台南鄉親有難的時候,應該來這裡跟台南市民同在,表達關心,也讓台南鄉親知道台南人絕不孤單。

賴清德說,他代表台南市民感謝陳菊跟潘孟安,其實三縣市平時都有區域治理上的合作,陳菊好不容易休假,這次為台南震災一事回到台南,他心裡很過意不去;這次從北到南包括台北、新北等多達20個縣市加入救援,他也感謝總統馬英九跟行政院長張善政來2次,以及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他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還來奇美醫院、成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