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8日上午前往台北市聖家堂出席彌撒祈福,他受訪時表示,今天來是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特別為台南受難者的靈魂祈禱、也為家屬祈禱;他強調,所有的人現在應該都成為台南人,為台南鄉親祈禱、集氣,也希望家屬和傷者能夠平安、健康。

陳建仁上午表示,今天來參加彌撒祈福,和大家一起為台南賑災祈福,也特別為台南受難者的靈魂祈禱,早日蒙主恩召;他也為家屬祈禱,希望天主撫慰家屬破碎的心靈;此外,他也感恩台南市長賴清德、所有救災同仁、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張善政這幾天的辛勞,陳建仁也替他們祈禱,希望這段時間能健康平安。

陳建仁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上午會到台南探視在醫院住院的病人,希望給予慰問;他表示,全國所有的同胞應一起為受難人、家屬、傷者祈禱,希望受傷的人能早日康復,也希望全國人民同心協力、團結一起替台南人祈禱,「所有的人現在應該都成為台南人,為台南鄉親祈禱」。

他也呼籲全國人民踴躍捐獻,他說天主教說「左手所做的事情不要讓右手知道,所以我們有盡心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幫忙受災的人,災區不只現在需要支援幫助,未來重建也需要更多幫忙,大家一起集氣、提供資源,未來復健路上才能夠有好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