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橋引道預計7日展開拆除工程,不過,6日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強震,外界關心工程是否將受到影響,對此,北市府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台北地區震度在一級以下,經專業技師確認安全無虞後,將按原訂期程進行拆除,目前大型機具、吊車也已進入工區待命。

針對忠孝橋引道拆除作業,台北市新工處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關於美濃地震,台北地區震度在一級以下,但為確保拆除前置作業之支撐架安全性,新工處已隨即要求廠商專業技師進行相關支撐結構安全,並經確認安全無慮,周邊三井倉庫、台北鐵道部、台北郵局及北門也立即派員針對先前已設置之安全檢測點進行觀測,其結果亦未達警戒值、皆位於安全範圍內。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上午11點也親自到現場督促安全事宜,並聽取簡報,瞭解安全無慮後,指示仍應注意後續相關拆除作業安全,並要求將古蹟監測之頻率由每日2次改為每4小時一次。

新工處表示,工程仍按原期程及核定之交通維計畫於7日0時開始,進行道路封閉,隨即進行引橋上方之既有護欄拆除、路面柏油銑刨、橋下工區圍籬重置及路面保護之鐵板布設,預定於4時完成,並在林欽榮宣布開拆指令後,隨即全面進行拆除工作,預計15日上班前恢復忠孝西路南北向各3車道通行。 

目前大型機具、吊車皆已進入工區待命,不少民眾經過時也佇足拿起手機、相機拍攝忠孝橋引道的最後畫面。